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暴力討債集團落網 震撼效果佳 鳳山警方肅清青旗幫到案!



在檢察官指揮偵辦下,鳳山分局聯合刑事警察大隊20分隊於24兵分五路,趁拂曉之際突襲大高雄阿蓮區不良幫派「青旗幫」成員住居所,一舉拘提逮捕幫主及重要成員到案,另外在幫主住所起獲空氣手槍、棍棒、刀械、制式長槍子彈(5.56mm20發、毒品吸食工具等相關證物,鳳山警方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殺人未遂、妨害自由、傷害、恐嚇等罪嫌移送。

據警方長期蒐證調查,青旗幫以綽號黑猴梁姓首腦長期指揮幫眾持刀、槍、棍棒等凶器,橫行於大高雄阿蓮區行暴力討債及恐嚇之事。1029月間青旗幫為了討債,率眾包圍被害人座車並持刀械棍報圍毆,導致被害人車窗玻璃遭砸裂,幸在車內的被害人趕緊駕車衝離現場未致受傷。另一被害人則是遭以拿武士刀砍殺,企圖斷腳筋,遭幫眾毆打10鐘始罷手離去,手段不但兇殘,還光天化日之下亮長槍,恐嚇他人不要插手他們的事,行徑十分囂張。

鳳山警方聯合刑事警察大隊20分隊於24日上午逮捕相關人等到案,經詢問後警方認定該幫係具有集團性、常習性及暴力性的犯罪組織,依涉嫌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殺人未遂、妨害自由、傷害、恐嚇等罪嫌將移送高雄地檢署;由於該幫成員堅不肯坦承槍枝藏匿處,為避免再犯警方建請高雄地檢署聲請羈押獲准,並繼續擴大追查是否仍有殘留幫派勢力及其他共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