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清秀新進女警花 協尋失蹤新高手



 中和第一分局安平派出所新進女警謝宜潔,面貌清秀,舉手投足間仍散發著學生的氣息。但是千萬別小看她從警不過數個月,便已經練就了尋找失蹤人口的好功夫。自121日以來,宜潔已經協助11名未成年的兒童及青少年返家,堪稱中和第一分局的「孩子王」。同仁好奇問她如何能夠尋獲這麼多的青少年。宜潔笑稱:「從小我就是一個喜歡四處亂跑的小孩子,常常不見蹤影讓爸爸媽媽心急如焚。在協尋過程中,我知道會跑不見的青少年通常是因為貪玩,所以我特別針對安平派出所轄區內公園、網咖、學校遊樂設施進行搜索,往往能夠有所斬獲。」

此外,她還有一招絕招,由於安平派出所緊鄰著名的八二三紀念公園,宜潔常利用下班時,或是實施戶口查察勤務時,前往該公園遊戲區進行犯罪預防宣導,順便跟小孩子們玩成一片,以至於佈建了相當多的「諮詢情資」。每當有兒童走失,只要該兒童曾到過八二三紀念公園玩耍,宜潔便能夠從其他小孩子口中得知去向。當問起宜潔從警數月來的感想,她表示警察除了維護治安,為民服務也是一件很重要的工作,每當護送孩童回家,看到父母泫然欲淚的表情,就深深地感受到警察工作的重要性,而這也是成就感的最大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