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2014臺北溫泉季 警察娃娃陪你反詐騙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於1010日至14日配合「2014臺北溫泉季」活動,規劃一系列犯罪預防宣導及公益活動,除了溫泉季園遊會的宣導攤位外,也特別由北投分局員警穿上布偶裝,以可愛的警察人偶亮相,並隨「兒童神轎踩街」遊行活動,走入街頭,宣導預防犯罪相關資訊,本次活動適逢國慶連假,人潮絡繹不絕,場面熱鬧非凡。
邇來,詐騙手法變化多端,詐騙案件更是急遽增加,本分局為遏止詐騙案件發生,防止民眾成為詐騙集團的被害者,特別由員警穿著Q版警察人偶裝,手持看板,遊街宣導,使民眾觀賞踩街活動的同時,認識預防犯罪的方法,民眾反應熱烈,無論男女老少皆爭相和警察人偶拍照,吸引大批人潮。
   
另外,為期5天的活動,本分局亦設置宣導攤位,以遊戲的方式提供民眾生動活潑的犯罪預防知識,並由Q版警察人偶免費提供L型文件夾、反光條、面紙、文具等宣導品,提高民眾參與之意願,寓教於樂。
北投分局以「預防為先、偵防並重」的理念,發揮創意,以嶄新觀念及作法向市民宣導犯罪預防,並積極深入社區各項活動,貼近居民,尤其在北投一年一度的溫泉季盛會期間,更加派警力防竊巡邏、交通維護及預防犯罪宣導,期望活動能平安、順遂、圓滿,更型塑警察親民、愛民,以服務民眾為志業之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