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架網擄賽鴿 竹南警迅速查明人贜俱獲送法辦






苗栗縣警察局竹南分局造橋分駐所日前接獲線報疑似有人擄鴿,員警隨即前往錦水山區查察,當場發現2男接力收網,其中1隻鴿子正被所架網線纏住,當場人贓俱獲,涉嫌架網擄鴿的邱姓與張姓男子坦承犯案,2人雙雙被依竊盜罪嫌送辦。
竹南造橋分駐所日前多接獲民眾線報,指出錦水村僑樂國小後方山區疑似有人網鴿,員警獲報查看時發現,156歲張姓男子準備下山離去,另146歲邱姓男子則還在山上,正準備拆卸網具與鴿子,並在現場發現彩帶鉛球、彈弓等擄鴿工具,隨即帶回所裡調查。
經警詢張姓男子表示,今年7月份上山採筍,看到邱男在網鴿,邱男鼓吹他每天幫忙升網網鴿,並提議一網到鴿子即1隻分200元,張男同意且多次幫忙,並陸續收得約1萬元。主嫌邱姓男子則否認向任何鴿主恐嚇取財,只是受託網鴿,7月份起定期將網到的鴿子交人取用,1隻代價1000元;造橋分駐所在現場發現4張長30公尺、寬10公尺的網具,還有1隻活鴿,隨即聯繫鴿主自台北南下領回。
竹南分局分局長林詮峰表示:現正值賽鴿練習期間,目前已安排員警巡邏勤務時,加強可能網鴿之處的山區巡察,避免涉嫌擄鴿的宵小出沒,也呼籲民眾若發現可疑人車進出山區,可向警方通報前往查看,避免再有惡劣擄鴿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