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特色派出所-瑞里派出所觀光服務及山難搜救不遺餘力












瑞里派出所隷屬於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現有員警4人。建於日治時期,於民國84年改建三樓廳舍,二、三樓為瑞里警光山莊,計有52人房3間四人房提供全國員警休閒住宿使用,本瑞里所海拔標高1,200公尺,氣候宜人風景優美。
瑞里所位於大阿里山觀光旅遊區域範圍內,本轄位居嘉義縣之東北端,轄內範圍包含瑞里、瑞峰二個村,主要道路有縣道166線(71.582k)及162甲線(2639k),從阿里山或奮起湖由嘉16240分鐘即可到達瑞里,或由南二高竹崎交流道下至166線約40分鐘可至瑞里,交通方便順暢。觀光據點有:青年嶺步道(高低落差約350公尺,內有燕子崖、蝙蝠洞、青年吊橋及雲潭瀑布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野薑花溪步道及竹坑溪步道(內有龍宮瀑布)等共五處,為旅客登山健行之主要場所,假日時段遊客較多。
特殊的活動:每年首批黑翅螢小精靈現蹤於3月底,數量會越來越多,瑞里地區最佳賞螢的時間預計在3月底~5月底,夜間賞螢導覽活動於3月底開始,喜愛螢火蟲的朋友可以規劃假期上山賞螢。每年盛夏的[螢火蟲]季在這片完全沒有被污染的自然生態環境都孕育出無數的螢火蟲,如果你歷經奇境,約三十萬隻螢火蟲在你身邊飛舞天空又是佈滿了星星,滿天星斗,相互輝映,頗具野趣,值得你來這邊走走。
瑞里派出所另兼管理瑞里警光山莊及觀光服務站,對遊客及同仁提供服務工作,當遇有登山旅客發生迷路山難時及時伸出援手,本年度迄今山難搜救23人、為民服務10件,對僅4名員警的瑞里派出所可謂多方位的警察工作,實具有特色。
溫心小提醒:上山前先加滿油,因為山區無加油站,午後有經常會下雨,記得請帶雨具,入夜後也會比較冷,請多帶一件衣服吧!

瑞里警光山莊: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幼葉林120
自動電話:05-2501753   警用電話7915813
瑞里派出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幼葉林120
自動電話:05-2501041   警用電話79158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