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8旬佝僂阿嬤被快車驚嚇癱坐分隔島 員警護送返家






鳳林分局交通組警員賴明華、李俊諺於昨(8)日上午8-10時擔服交通稽查勤務,8時許前往瑞穗鄉中山路處理一起自小客車擦撞事故,1150分返回分局途中,行經鳳林鎮中正路一段(台九線240.5k),發現北上車道有一名老阿嬤坐在中央分隔島,雙腳放在車道上,令人觸目驚心,員警見狀馬上將巡邏車停下來,警員李俊諺主動指揮北上車輛注意車前狀況,警員賴明華則趨前保護老阿嬤,一方面輕聲細語詢問阿嬤,同時也扶起阿嬤,牽著阿嬤的手緩步過馬路,老阿嬤腳步顫抖,佝僂著身子,左手踷著拐杖,右手緊緊抓住員警的手,亦步亦趨移動身軀,在2名員警保護之下順利平安過馬路。
原來老阿嬤姓張,今年87歲,就住在附近,早上11點出來散步,並走到中正路一段與正信路口,依照燈號過馬路到對面找老朋友,半小時後老阿嬤離開準備返家,疑似走錯方向,一直找不到紅綠燈,愈走愈迷糊,心急之下直接穿越台九線,被一輛疾駛而過的車子嚇一大跳,老阿嬤癱坐在中央分隔島,雙腳放在車道上,想往前進卻又被呼嘯而過的車輛嚇到腿軟,就這樣阿嬤進退兩難,直到巡邏車停下來。阿嬤看到警車仍是驚魂未定,員警看了十分疼惜,員警護送老阿嬤返家,回到家門口阿嬤露出慈祥的笑容,感謝員警的幫忙,員警看到阿嬤不安的心穩定下來,才放心的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