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從岩壁跌落40公尺深河谷導致傷處累累 達邦派出所完成山難搜救








嘉義縣阿里山鄉居民汪○○日前由阿里山樂野村自行進入山區,尋找獵物路線,但過了一夜仍未返家失去聯絡,友人即以電話報案求救。
竹崎分局達邦派出所接獲110轉119通報後立即召集鄰近樂野分駐所員警及山地義勇警察,成立搜救隊伍。研判山難汪民此刻生命危急,遂緊急整裝於9時30分,由達邦所警員兼副所長李坤環、警員武清文,樂野分駐警員安慶祥、消防分隊及山警各員,於達邦村16931公里處集結後出發。快速由曾文溪支流沿上游河床前進(樂野、達邦交界溪)兩側溯溪展開搜救工作。由於河床路況不佳,體力消耗至鉅,終1120河床上游約1公里處發現被搜救者汪○○倒臥河床旁,經現場研判汪民從河床岩壁跌落至約40公尺深河谷,其頭部撞擊流血,全身有傷處累累,受傷嚴重,雖稍有意識但不能言語,且在山區一夜未進食又受寒,有失溫現象已呈現昏迷狀態。經就地包紮後,立即以擔架沿河床合力抬往下游,由救護車載往石卓聖馬爾定醫療站救治,因傷勢嚴重再由消防分隊轉送至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就醫,於12時搜救工作圓滿達成任務。
本次救援行動,警方立即動員警、消及民力全力投入搜救工作,全員迅速積極搜救,及時搶救受難民眾,其山難者家屬,對救援成員感激不盡,並深獲各界好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