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鐵漢現柔情 交通警察幫老婦推資源回收車過十字路口




「大人!你真好,你好心一定有好報」,推者資源回收的老阿嬤不斷向交通指揮員警喊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員警趙峻男執行102007時至09時交通崗務時,在臺中市北區山西路路上,發現一名老阿嬤推著笨重的手推車要過文心路口的馬路,當時行經車輛相當多,員警趙峻男見狀,為避免老婦遭後車追撞,趕緊走到老婦旁指揮車輛暫停並幫她將資源回收車推至路旁,避免一場可能發生的交通危害,也讓在路旁等待過馬路的行人對員警趙峻男的善行豎起大拇趾頭喊讚。阿嬤在到了安全的路邊後,向員警表示:因為她為身體衰弱、推車又重,才無法一次通過路口,但是,第一次這樣讓「大人」服務,真的讓她深感窩心。
    立人派出吳所長表示,發現民眾有困難,主動為民服務,本來就是警察的職責,並不認為有特別須嘉許之處。但波麗士的平常事,卻讓現場圍觀民眾為之感動,認為他們值得讚美與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