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冰友!您所喝的茶真的安全又沒被騙嗎?】








警察是跟人民關係最密切的公務人員,接觸民眾的機會也最多,警察機關為了接待來賓、長官、洽公民眾,經常有「泡茶」習慣,為了表示誠意,茶葉品質都不差,且大多是自掏腰包購買茶葉,而茶也是一般民眾常見的生活飲品,每台斤動輒12千元以上,但如果花了大錢,卻買到真假不明甚至不安全的茶葉豈不冤枉?
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屬福壽山農場所生產之福壽山長春茶,為台灣高山茶夢幻逸品之一,民國60年代長春茶僅供給總統和國家送禮專用,又稱「總統茶」、「國茶」,每年僅採收兩期,每台斤售價近萬,因品質優、產量少,廣受品茗大眾喜愛,年年供不應求,乃有不肖茶商魚目混珠,假冒福壽山農場名義謀取暴利。
臺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和平分局暗中蒐證長達半年之久,待蒐齊相關證據後,於52526日持搜索票至馥○茶堂總公司及全台各處下游茶行進行查緝,本次查緝行動聯合其他單位共49名警力,同步搜索北中南部縣市茶行共13處,帶回相關涉案人員共12名進行偵辦。
查緝行動中發現全台13處店家之中竟有8間大剌剌懸掛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之招牌,警方在現場扣得不明來源之茶葉達上千台斤及偽造包裝盒、茶葉空罐、日期戳章、印台、封片、提袋、宣傳海報等相關證物,堪稱近年來國內破獲最大宗之仿冒福壽山農場茶葉案,本次同仁們的努力查緝也為食品安全把關貢獻一份心力,提醒學長、同學、朋友們購買茶葉應仔細辨別真偽別受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