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警民合作拼抓賊 @ 竊嫌插翅也難飛】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鑑於轄區漁塭陸續放養高經濟價值漁種,自上月底起積極加強漁塭區深夜巡邏防制竊案勤務,以聯合執勤方式整合各派出所警力增加攻勢勤務,主動出擊獲得具體成效。
    6月42250分新店所所長蔡鴻彬、義竹所警員翁玉軒巡經義竹鄉官順村芉子寮段漁塭集中區八掌溪防汛道路時,發現許姓犯嫌駕駛懸掛失竊車牌WF-****號銀色自小客貨車行跡可疑,由於該車疑似5月底涉及轄內漁塭竊案,已遭布袋分局鎖定多時全力追緝中。蔡、翁二員正面巡遇,欲攔查時該車加速奔逃,員警旋即呼叫線上快速打擊警力共6人馳赴攔截圍捕,沿途追緝至官順村芉子寮村道時,許嫌逃至暗巷並棄車躲避,村民於路旁閒聊聚集時見許嫌駕車狂駛且警車在後追緝,旋即呼朋引伴拿出家中掃把、拖把、棍棒各式工具加入圍捕行列,由於天色昏暗,警民共同搜尋多時未果,忽聞草叢內一聲「好哩家在」,村民旋即大聲疾呼「底加啦(在這啦)!」,眾人一擁而上將該嫌壓制在地上銬,村民對竊賊使用失竊車牌專偷漁民謀生工具電纜線氣憤不已,警方逮捕後於車內起出0.0105公克(含袋重)安非他命、油壓剪、鐵勾、老虎鉗、拔釘器等竊剪電纜線器具一批,車內並有竊賊自稱用來防止流浪犬攻擊的瓦斯槍一把,該槍枝外觀與制式手槍幾無二致,令村民驚愕不已,紛指萬一是具殺傷力的槍枝後果不堪設想。
全案經布袋分局深入清查,許嫌計涉嫌台南及轄內多達7處漁塭電纜線竊案,由於遭鎖定之竊嫌同夥並未參與本次行竊,布袋分局除將許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竊盜罪嫌移送偵辦外,並將持續追查在逃同夥,穩定漁民對治安的信心。
    布袋分局長蕭惠珠在第一時間得知官順村民參與圍竊嫌行列,立即率過路所所長翁漢霖前往陳村長家中向出力村民致上誠摰謝忱並分享村民在數小時前的英勇圍捕事蹟,漁民津津樂道警民合作抓竊賊的過程,陳村長自豪村內年輕漁民平時即合作無間,團結一致,且感於過路派出所所長翁漢霖平日深耕地方,對地方治安全心全意,令人感佩,能與翁所長及所有員警一同查獲危害村內的竊賊,亦同感成就,此次布袋分局員警與官順村民合作打擊犯罪逮捕竊賊事蹟迅速傳遍鄉里,蔚為美談~~真正印證「警力雖有限,民力卻無窮」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