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違規停車成重要線索 @ 土城警智逮電線大盜】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土城分局廣福派出所6113時許,接獲土城區學成路99巷豪宅建築工地向警方報案電線疑似遭竊,副所長謝英山獲報後立即率員趕赴現場,發現一台重機車違規停在人行道上,置物廂未關,且裝有可疑電纜線及破壞工具,經警方以警用電腦辨識,發現車主有多起竊盜前科,研判竊嫌還在工地內,立即會同工地主任封鎖大樓出入口,並逐樓搜索,果然10分鐘內,在一樓出入管制哨發現陳嫌身上背重達30公斤銅製電纜線正要外出,當場人贓俱獲,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陳嫌當時身上背重達30公斤銅製電纜線共34捲,正要走出工地,還不知道自己早已被鎖定,坦承是三天前先到工地應徵,熟悉工地環境後,趁週休二日包商老闆和監工休假,利用自備工具剪掉大樓每戶電箱內預留電線,堆放在工地內,打算趁中午工地工人休息用午餐時,將贓物運出變賣花用,沒想到自己機車違規停放遭警方識破,當場被逮。
工地主任表示,該多捆電線如果被竊嫌拿到資源回收場銷贓只能賣新台幣約2千元左右,但工地卻得要再花價值三萬元的人力和物力才能回復原狀。
土城分局長黃勢清呼籲,建築工地主任應與警方保持聯繫,重要財物應妥善保管,或請專人看守,配合警方巡邏,避免竊案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