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禮輕情意「粽」@ 豐原警端午佳節送愛關懷弱勢】





端午佳節將近,臺中豐原分局合作派出所所長蔡易儒及志工分隊長塗福進,邀集警察同仁及志工等民力,大家一起出錢出力包粽子同樂,同時為關懷轄內弱勢家庭,展現社會互助的精神,由勤區員警將肉粽送至轄內弱勢家庭,發揮社會互助的精神,讓弱勢家庭也能一起吃肉粽歡慶端午佳節,雖然天氣很熱,志工們汗流浹背的包著粽子,還是感到非常喜悅。
所長蔡易儒表示,轄內有一吳姓民眾5年前因聲帶腫瘤作氣切手術,導致無法言語,2年前中風癱瘓,於今年1月過年前開始洗腎。其配偶謝女士,為照護癱瘓丈夫,僅能在小吃攤偶爾代班,收入微薄且不定,家境相當辛苦。勤區員警向來特別注意該戶,時常前往關懷慰問,因擔心吳民一家三餐不繼,特藉由端午佳節送愛心關懷,同時也發揮警民同樂的精神,共同歡度端午佳節。
謝女士表示,獨自撐起家計及照護先生的重擔真的很辛苦,感謝合作所員警時常拜訪鼓勵,讓她有勇氣繼續認真生活,剛好送粽子的當天她先生表示嘴饞想吃肉粽,結果警察和志工就上門拜訪且帶上一串粽子,實在讓她感到驚喜,尤其收到這特製的「合作所特製肉粽­」,真的相當感動,也讓他們一家人體會到人民保母溫暖的另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