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女警頂30多度高溫助推90公斤身障車百公尺外加油 @ 民眾PO臉書網友狂按讚,求版主別刪文】







天氣逐近炎夏,近日北部高溫均超過30度,日前在「細說淡水」臉書社群者出現了一篇PO文與4張照片,內容寫著「好樣的人民保母。艷陽天的中午一部身障四輪機車因為沒油拋錨在淡水中正東路上坡處動彈不得,路過的一位警察馬上停車幫忙推到好幾百公尺外的加油站。在此為妳或你,掌聲鼓勵!」
     路口監視器清楚拍下,一位拄著拐杖的婦人後載一位女孩,騎著四輪機車來到淡水學府路與中正東路口突然熄火,在高溫超過30度的大中午,車輛來來往有幾位機車騎士停下關心後即騎走,婦女倆只能下車四處張望,這時交通分隊女警陳雅筠正準備返隊用餐,發現該部車一直停在路中,隨即上前關心發現車子是沒油熄火,女警陳雅筠顧不得飢腸轆轆的肚子,在與婦人女兒稍做交談後二人合力將近90公斤重四輪車一路爬坡推往百公尺外的加油站,自己再跑步返回原地騎車返隊。
PO出不到5小時,就超過600餘位網友按讚,因照片只有背影PO文者提到「妳」或「你」,讓不少網友起了好奇心,紛紛留言玩起猜猜看,最後仍有眼尖網友猜出是一位熱心女警,因版主有規定一次只能PO一張照片,網友因擔心照片過多遭刪,留言請版主通融「這麼好的訊息希望能長久留在版上」,也有網友留言: 如果我是路人,我會去幫警察、一些小事,希望全民多幫忙,別讓他們累壞了。
26歲的女警陳雅筠表示,因父親也是警察,對於警察工作並不陌生,畢業後工作一直不順心,最後在父親鼓勵下報考警察特考,受訓結業後分發至淡水交通分隊服務3年多,在執勤中時常遇到民眾車輛拋錨或其他問題求助,這點小事實在沒什麼,自己者打趣說:對於這次幫助民眾推車,被拍下PO網,傳回隊上被同仁小「虧」了一下,往後要推車要將安全帽拿下,免得大家認不出她是女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