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猶如”光明燈” @ 智警妙計奏效】




『警察是民眾急難求助的光明燈』,212042分許,在臺中市西屯區府會園路與市政北五路口,一名陳姓民眾遠遠看見兩名穿著明亮反光背心的警察,這熟悉的身影讓陳男像看到「救星」般,急忙的跑來向兩警求助。據陳男表示,他與家人原在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內的餐廳用餐,用完餐後,其母親及家人想先到附近的市政公園散步,並約定由原入口處一同上車返家,陳男依約前往,卻遍尋家人未果,身上恰巧又沒帶電話,正萬分著急、六神無主時,還好遇到市警局保安大隊府會園區警察隊隊長林騰瑜、警員李煌敏等2員巡邏經過,員警身上穿的「警用反光背心」彷彿黑暗中的明燈,頓時安撫了陳男慌張的情緒。
警方瞭解狀況後,將私人手機借給陳男使用,未料,陳男家人因人生地不熟,雖然通話了,雙方還是「雞同鴨講」不知所云。在通話中,警方眼尖發現約500公尺外,似有一輛自小客車可能是陳男家人所開的車,但因距離太遠無法辨識。員警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一個好方法,「請陳男在電話中要求該車駕駛閃大燈表示位置所在,大燈果真一閃一閃的回應」。陳男母子順利重聚,對員警頭腦機靈及熱心助人的態度相當讚許。林隊長表示,七期重劃區內的百貨公司林立,一到假日停車位常不敷使用,此時,民眾經常會把車輛停到市政大樓的停車場內,若有任何疑難問題,警察隊的員警都會熱心的提供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