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真心守護~~不騙!】



保七總隊第一大隊派駐臺灣銀行屏東分行警員鍾啟夫日前在營業廳執行防搶勤務時,發現一老翁神色慌張急於詢問定存解約及提款事宜,遂主動前往了解。
       得知陳男欲解約名下台銀所屬三個帳戶,合計新台幣529千元;員警直覺老翁受詐騙之可能性極高,遂向其勸說切勿受騙,李翁經鍾員勸說後吐露,中午接獲兩通電話,第一通自稱中華電信公司告知其電話費4萬元未繳,第二通自稱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偵查佐(未具名)告知其涉嫌1件擄人勒贖案件,法院將凍結其帳戶,請其將存款領出由法院代管,等一下法院會再來電通知代管事宜,所以才急於將存款領出。
       鍾員查詢後確認此為詐騙無誤,立即向李翁詳細解說,並通知當事人戶籍地里長莊正旭到場協助,終獲李翁信任,使其未受騙損失財物。鍾員的用心與主動積極,守護了民眾的財產,也深受李翁與其家屬的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