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警民一心~親子有情」 @中市警四分局慶祝警察節別具意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在警察節前夕,為慰勉同仁平日的辛勞,於66日上午在分局前庭廣場舉辦「警民一心~親子有情」警察節慶祝大會暨親子園遊會活動。警四分局長劉錫明表示,今年4月底大甲媽祖遶境期間,他分局曾有員警遭民眾投訴攜家帶眷執勤,於是有感而發要在警察節前夕辦理親子園遊會,讓平日辛勞的警察同仁有機會與家人互動同樂,也希望借此抛磚引玉,讓社會各界了解警察工作內容。
現服務於警四分局警員黃春敏也帶著太太及2個女兒一起參加活動,回想民國981225日在處理車禍而被撞至昏迷不醒,送至醫院時昏迷指數只剩下5。他說警察工作帶有危險性,現在的他仍在接受復健治療,只能從事內勤工作,但還是希望有朝一日能恢復健康,從事外勤工作。黃春敏的太太也感性的表示,感謝當時第四分局及各界的幫助,也感謝她的先生還能夠繼續為警界效力。
活動還邀請奉獻一生、維護地方治安的退休員警回娘家,不少退休員警表示,歷年來都沒有這樣的活動,退休十年了,第一次受邀回來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除了回來看以前的老戰友,也趁這個機會為警察加油打氣!
和大集團董事長沈國榮長期與第四分局互動,為感謝第四分局為地方治安的付出,捐贈2台偵防車,充實警方裝備,市長林佳龍也到場見證,他說台中市縣市合併升格之後,警察工作有增減,勤務比台北市、新北市更繁重,所以只要是警察局的申請的經費一定,警察繁重加給也從今年1月開始發放,最後感謝警眷默默付出。
第四分局警察節慶祝大會這次表揚第四分局績優員警、民防、義警及資深警友,到場來賓計約500餘人,包含市長林佳龍、立法委員蔡錦隆、南屯區市議員朱暖英、劉士州、張耀中及何文海議員服務處主任魏啟修、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秋冬、民政局局長蔡世寅、警察局局長蔡義猛、警友第四辦事處主任廖學從夫妻、義警、民防及各界地方重要士紳人員,還有不少警察同仁、警眷及退休員警。分局長劉錫明表示,他的女兒也是警察,所以他是警察也是警眷,感謝警察同仁平日投入各項維護治安工作,更感謝所有警眷對於警察同仁在工作上的支持與鼓勵,亦呼籲同仁勤餘時,多多重視家庭經營與關心子女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