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俏麗女警真熱心 助失智老人返家團圓



失智老人忘了如何回到自己家,幸好有熱心助人的警員協助,才能找到回家的路和家人團聚。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雙連派出所日前中午12點時許,有民眾撥電報案,指出赤峰街818號有迷失老人需警方協助,該所備勤警員蔡嘉瑩迅速前往察看,到現場後據報案民眾表示老翁已在這附近遊晃一段時間,且經詢問住在哪裡,老翁亦吱吱嗚嗚回答不出來。蔡員觀察老翁神情緊張滿頭大汗,且正值烈日當頭,老翁身體亦呈現虛弱,研判長者應許久未飲水,蔡員遂立即載渠返所休息,以免中暑。
    返所後,承辦員警提供杯水並安撫老翁情緒,待其情緒緩和後該名長者突然想起一組電話號碼,警方便立即撥打該號碼,經聯繫得知為老翁家屬,並表示稍後即來到所內帶回老翁。葉翁家人表示,可能是警察的正義形象,讓老人家獲得安全感。臨走前老翁噙著淚珠顫抖的不斷說:感謝警察協助!
    大同分局分局長表示失智老人的家屬可以在老人的身上攜帶牌子或繫上手環並於上面註明聯絡方式,如此可協助警方盡速聯絡迷途老人家屬,讓迷途老人盡快和家人團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