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攀登聖稜線不慎受傷 保七警完成高山救難任務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雪霸分隊武陵小隊103日下午接獲民眾求救電話,指稱有登山客於攀登聖稜線Y型縱走時,在下切塔克金溪往霸南山屋途中不慎跌倒受傷,傷者正由同行山友陪同往武陵下撤中,需要警方協助就醫;小隊長姚文閩及警員彭明輝等2人獲報後,隨即前往救援,並於桃山瀑布步道3公里處遇見受傷的黃姓山友,立即將受傷山友載往武陵小隊,交由梨山消防分隊救護車後送就醫;黃姓山友對於駐守高山地區的警察人員能迅速的提供救援服務,感到十分感激。
警方調查,家住新北市中和區的登山客黃○○與同伴一行12人,於103日由武陵農場入山,進行聖稜線Y型縱走登山活動,預定107日由雪山下山,不料出發的第一天,在途經新達池後,於下切塔克金溪往霸南山屋途中,黃姓山友在跨越枯倒木時不慎跌倒,樹枝插入右下巴流血受傷,還好傷勢不算嚴重,傷者仍可行走,隨即由同行山友一人陪同原路返回下撤,並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助一時驚慌才想盡快下山求救,結果天色太暗一不小心失足墬入山谷,也把手機摔壞無法報警,對於警方人員歷經十餘小時不眠不休搜救找到他,挽救一命,十分感激。一時驚慌才想盡快下山求救,結果天色太暗一不小心失足墬入山谷,也把手機摔壞無法報警,對於警方人員歷經十餘小時不眠不休搜救找到他,挽救一命,十分感激。一時驚慌才想盡快下山求救,結果天色太暗一不小心失足墬入山谷,也把手機摔壞無法報警,對於警方人員歷經十餘小時不眠不休搜救找到他,挽救一命,十分感激。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表示,聖稜線是指雪山主峰以北至大霸尖山的這段稜線,位處雪霸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內,因沿途崢嶸危岩、陡峻峭壁與連續的斷崖遍布,形成許多獨有的地形景觀,是許多登山人士魂牽夢縈的路線;惟因路途險峻難行,時有意外事故發生。同時呼籲山友,攀登聖稜線除了要依規定申請入園、入山許可外,還需要有熟悉路徑的山友帶路,以避免意外事故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