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警界金鐘獎 新北警婦幼安全微電影頒獎



電視金鐘獎上星期才剛落幕,眾星雲集的場面令人印象深刻。新北市警局今天也舉辦了號稱「警界婦幼金鐘獎」的「婦幼安全微電影、漫畫及海報」聯合頒獎典禮,由警察局長陳國恩親自頒獎表揚,警方表示,這次參賽水準更勝往年,得獎的作品未來也將成為新北市警方的宣導素材,相當具有教育意義。
新北市警局表示,新北市警局為落實婦幼及少年保護,建構完整的保護網絡,積極辦理各項婦幼安全宣導、防身術教學活動,從前年(100)年開始陸續舉辦各項海報比賽,獲得校方及社會各界相當大的迴響,為了擴大宣導,今年首度加入國中四格漫畫競賽,而微電影比賽也邁入第二屆,許多參賽作品都具有相當高的水準,國小海報比賽更是第三度舉辦,許多家長更是紛紛鼓勵孩童參賽,對於警察局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比賽,學校更是高度讚許。
警方表示,今年舉辦的國中四格漫畫比賽主題是「未成年青少年性行為的保護與預防」;國小海報比賽主題則是依年級區分為「兒童保護、家庭暴力防治、性騷擾防治」,微電影比賽主題是「性騷擾及性侵害防治」。警方統計,這次國中四格漫畫比賽作品共收118件,國小海報比賽167件,經初評、複評後,各組選出6位獲獎者。今年參賽作品水準更勝往年,顯然這項比賽已獲得各級學校的口碑與重視,得獎作品除了公開展示外,也會運用在製作婦幼宣導品上,非常具有意義。局長陳國恩說,透過這次比賽,也讓全市國中、小學學生,包括老師及家長,能重視及深化婦幼安全觀念,達到宣導目的。
警方說,今年微電影比賽最後由5組團隊脫穎而出,分別為金獎作品「十八歲的天空」、銀獎作品「防狼寶典」、銅獎作品「偵查鹹豬手」、佳作「華西街之狼」及「小平的身體保衛戰」。這些作品都已發表在youtube網站,短短數週已有相當高的點閱率,這5部獲獎作品深具宣導教育性,除置於警察局相關網站供民眾點閱外,日後將成為新北市警局婦幼安全教育宣導的素材。
新北市婦幼警察隊隊長斯儀仙表示,市長非常重視婦幼安全工作,未來新北市警局也會持續落實婦幼安全的推廣,藉由更多民眾的積極參與,將婦幼安全觀念傳輸到新北市各個角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