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腳踏車男孩偷塗鴉 「幾米」廣場人偶變花臉 母親陪同主動到案







人氣指數夯到爆的宜蘭「幾米廣場」,裡面有2具名為「等車的男孩與女孩」人偶,於10205時許遭人惡意塗鴉,雙頰被油性筆劃圈,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見狀直呼:「臉怎麼被亂塗鴨?太可惡了!
    宜蘭警察分局獲報後,立即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1名身穿長袖運動衣褲男子,騎乘腳踏車到人偶前,立即將車停下,左右張望,見無人之際,於腳踏車前置物籃取出油性筆,趨前在2具人偶臉頰劃圈塗鴉後騎車離去,整個過程不到30秒,警方依據監視器畫面積極找尋特定特徵男子車輛,而犯嫌母親從電視新聞驚見徐姓犯嫌犯案畫面後,於1021930分許陪同兒子到案。
    據警方了解,徐姓犯嫌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因一時好奇好玩,才會犯下塗鴉行為,其向警方深表後悔之意,且母親亦表示願向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負責修復賠償,宜蘭分局將依法處理。
    幾米公園位於宜蘭火車站南側台鐵局舊宿舍區,自去年六月底啟用後,每逢假日人潮爆滿,是到宜蘭必遊景點,宜蘭警察分局在此特別呼籲遊客應發揮公德心,一起愛護珍惜這個美麗的公共藝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