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網路通訊軟體LINE流傳「頂新集團」將發放每人1萬元補償金 攏係假耶~



近日通訊軟體LINE 流傳:「快報…快報,頂新決議發給2,300萬人每人新臺幣1萬元補償金,備妥金融機構帳號及身分證和戶口名簿,即日起找各地村里長登記,1031231日統一撥款」之訊息,經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深入查證結果,該訊息是不實之謠言,請民眾不要輕信,甚至提供個人資料,以免資料外洩受騙。另請接收之民眾千萬不要再轉傳他人,以免傳播明知不實之謠言涉觸犯「刑法」第153條第2款散佈不實謠言罪嫌或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之行為。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於本(18)日下午接獲熱心議員及民眾反應表示有接收到上述訊息,立即派員查證訪視,據接收民眾表示,均係朋友間轉傳得知訊息,消息來源並不可靠,可能係民眾惡作劇或「惡搞」開玩笑之留言,但刑警大隊仍循線持續追查發送不實消息的來源及意圖,如有涉及不法行為將予嚴辦決不縱容。
為杜絕網路或通訊軟體不實或惡作劇之留言,造成社會不安與困擾,甚至民眾遭受詐騙之虞,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在此呼籲民眾切勿相信來路不明或未經查證之訊息,並不要輕易在網路提供、留下個人資料,以免外洩遭有心人士盜用而受騙,另對於明知為惡意、不實之謠言訊息,利用通訊軟體或網路傳(散)播,都是觸法行為,請小心留意以免觸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