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冒稱其兒遭綁架 警成功攔阻詐騙80萬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巡邏員警於1031021日於1030分接獲通報前往台中路彰化銀行處理疑似詐騙案件:當事人江王OO(女、43年次、獨居)遭詐騙集團謊稱其兒子遭綁架,需要80萬現金贖回;江王女士信以為真,不敢掛斷手中電話,搭車前往彰化銀行櫃台要提領新台幣80萬元,行員見其神情慌張,便主動詢問提領用途,婦人表示為私事不願回答,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知警方到場,警方勸阻江王女士時,婦人示意警方小聲講話,擔心兒子安危,經警方苦口婆心勸阻,安撫情緒,並確認兒子平安無誤後,江女才發覺差點遭詐騙,非常感謝警方幫忙保住這辛苦賺來的錢。

獨居老人較易成為詐騙集團鎖定對象,第三分局呼籲民眾應常與家人保持密切聯繫,避免因無法掌握行蹤而掉入詐騙陷阱;無論接到任何與犯罪有關的電話,均應先撥打110向警方報案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保障生命與財產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