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陸遊客騎鐵馬環台天黑失聯 卯澳警沿途尋覓終找回




三名大陸重慶來台的異姓結拜兄弟,因久聞台灣的風景秀麗,三人恰好又愛騎單車,於是相約一起騎車環島,昨日晚間騎經臺2線濱海公路卯澳路段時,其中一位李姓男子在騎乘過程中不見蹤影,另外二名張姓與鄭姓男子怕天黑且沿路大型車輛多,擔心李姓男子發生意外,又因通訊死角,手機無法撥通,正在心急如焚,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剛好看見前方一棟白色地中海的建築物透亮者光芒,在黑暗中的濱海公路中特別明顯,張、鄭二人原本想騎過去借用電話並請求協助時,沒想到騎過去一看正好是新北警瑞芳分局卯澳派出所,於是趕緊前去請求警察協助,再跟警方敘述之後,巡佐陳文濱立即開巡邏車載張、鄭二人沿線尋找李姓男子,還好在臺2100k處找到已迷途的李姓男子,體力不濟的在路邊徘徊,在確認李姓男子身體無恙後,陳巡佐駕駛巡邏車在李姓男子單車後方,一路陪伴平安返回卯澳派出所。
返所後了解他們預計今日完成環臺之旅,到昨日為止已經騎了八天,一路都很順利,沒想到在昨日卻發生這種事情。陳巡佐在派出所與三人泡者警民茶聊天的過程中,李姓男子提到有聽人家說「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次環臺他終於見識到,也感受到台灣警察的親切及品嘗警察的烏龍茶。他還說這次拍攝很多臺灣這邊美景要回去跟親朋好友分享,以後有機會還會再來,在稍事休息後三位男子再三跟陳巡佐道謝後繼續旅程,陳巡佐也提醒他們要注意騎車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