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老翁路倒泥濘稻田 熱心大溪警協助清洗送返家






大溪分局三層派出所警員陳威仲於昨日下午執行取締交通違規勤務時,行經大溪鎮福安里三層25-1號旁的產業道路,發現有一名老人倒臥在泥濘的稻田中,渾身沾滿泥巴,旋即將渠救起並帶回派出所清洗並安置。
昨日下午,三層所警員陳威仲執行取締交通違規勤務,行經三層一處產業道路時,餘光發現在稻田中,疑有東西蠕動,渠查覺有異,旋即停車趨前查看。赫然發現有一名老人摔落在泥濘的稻田中,無力爬起,陳員旋即跳入稻田中,將該名老人給攙扶上來,但是該名老人已全身無力,且全身發抖,員警遂即將渠帶回派出所清洗並安置。惟老翁疑似失智,面對員警詢問喃喃自語,不知所云。員警研判老翁步行路倒,應離住處不遠,遂土法鍊鋼,於三層地區逐戶訪查,最後找到老翁家人。
經查,老翁林○○於當日在未告知家人的情形下獨自一人離家,研判係因老翁患有失智症狀,且年邁行動緩慢,才會跌落稻田中。家人到所見到老翁後十分高興,原本找不到心急如焚,如今見到老翁安全無恙,如釋重負,並對員警表達感激之意,對員警主動熱心的服務態度,表達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