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打擊黑心,食安放心」 金門縣警局全力執行「淨安專案」共維全民健康









有鑑於國內食安事件如狂風暴雨般連續爆發、肆虐延燒,總統也特別於1031020日國家安全會議指示:責成內政部警政署規劃專案,全力清查國內食品相關地下工廠,在一個月內清查完畢;警政署特成立「淨安專案」,要求各縣市警察局配合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全力清查。縣長李沃士為了維護金門地區經濟命派及消費者食安的權益,責成警察局對於不肖人士以偽劣酒品仿冒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其名而破壞「金門高粱酒」之商譽者全力查緝,以維護金門命脈。
金門縣警察局經獲情資反映在中國大陸山東、浙江、雲南、南京、天津等地區有「外貿協會」展示臺灣地區生產之相關商品進行展覽時,有民眾在所其舉辦的展場中,向名為「○○元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攤位購得貼有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所生產之金門高粱酒品,名稱為「建縣90週年家配酒」與「第12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國宴酒」,購得後發現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之高粱酒品有異而向「外貿協會」反應,為確認所購得由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所生產之高粱酒品之真偽,「外貿協會」周小姐於是將該2瓶可疑仿冒金門高粱酒品寄到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檢驗,經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檢驗結果,「○○元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大陸山東地區「外貿協會」臺灣名品展覽時所販售之「建縣90週年家配酒」與「第12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國宴酒」二種高粱酒為仿冒金酒公司之高粱酒,且瓶蓋、標籤、酒瓶幾乎完全相似到肉眼無法辨識,案經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委託告訴代理人持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商標資料及偽酒檢驗報告書至本局對「○○元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出仿冒商標之侵權告訴。其行為已侵害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權益及嚴重危害消費者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
金門縣警察局經過數月蒐證完成後,派刑事幹員跨海前往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及高雄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會同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八隊及高雄市政府財政局菸酒課等單位,前往該址搜索,查獲沒有標籤以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玻璃瓶灌裝之仿冒高粱酒548瓶(750CC瓶裝168瓶、600CC瓶裝380瓶)、疑似仿冒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註冊「雙龍圖樣」之金門龍標籤高粱酒290瓶(750CC、酒精濃度56%瓶裝130瓶、600CC、酒精濃度56%瓶裝160瓶)及200公升桶裝高粱酒基80桶(共計1,6000公升)等證物,並將上開扣案證物所有人倪○○、負責人張○○帶案詢問,為免相關未扣案仿冒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註冊「雙龍圖樣」之金門龍標籤高粱酒品與1,6000公升之高粱基酒流入市面,專案小組會同將全案移送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於10310月底經由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會同本局、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高雄市政府財政局菸酒課將總計1,019瓶扣案之仿冒高粱酒交由高雄市政府財政局菸酒課進行銷毀。
近來食安問題頻傳,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正式掛牌成立,將由國安局、警政署和調查局等單位共同成立食安「預警會報」。基此,金門縣警察局局長謝隆表示將與轄區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含衛生、農業、工商管理、建築、環保、財政等)等建立24小時單一聯繫窗口及人員,共同參與全面清查及查緝轄內食品相關地下工廠之工作,以維護本縣居民食安及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之權益,為廣大金門高粱酒愛用與消費者之身體健康與安全把關。另外謝局長也警告不法集團不要心存僥倖,金門縣警察局絕對有信心、有能力結合兩岸三地警察、公安單位,傾全力打擊侵害金門命脈的偽劣酒集團,以維護消費者的食安及轄區治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