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港客遊臺中車爆胎受困街頭 警察即刻救援排除狀況”揪感心”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是外國遊客旅遊台灣後心裡留下的真實感受。由於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保安大隊第二中隊員警熱忱無私的服務,意外促成了另類的「國民外交」,促使遊客返回香港後,隨即寄給市政府觀光局及市警局感謝信,更印證了台灣人的熱心、真誠和善良。
日前香港遊客陳姓男子家族7人來到臺灣自助旅遊,租了一台7人座納智捷休旅車,並來到臺中旅遊,傍晚7時,一行人興高彩烈的從新社區古堡莊園開車返回臺中市區,行經東山路一段時,突然有一位老伯敲其車窗,並告訴陳男後車輪胎已破,再繼續行駛會有危險,陳男遂將車停靠路邊檢查,果然發現輪胎已破,雖經連絡租車公司,惟時值週日晚上,推稱可能要等上近二個小時才會派人到現場處理,要求陳男自己找修車廠修復。一行人身在異國,人生地不熟,7人站在路邊,正一籌莫展、徬徨無助之際,看到一部巡邏車出現,彼等立即揮手示意求援,3名執勤員警下車了解他們的困境後,立馬主動介入協助,除聯絡租車公司外,並主動在車底下找到備用輪胎,於是二話不說,立刻彎下身協助遊客更換輪胎,才花了半小時不到就將輪胎換好,臨別前,員警還貼心叮嚀,因為是使用備胎行駛故車速不能太快,且勿行駛超過40公里,3名員警目送他們安全離去,才繼續恢復巡邏勤務,員警的熱忱服務讓香港遊客深深體會到臺灣之美。
這段意外插曲,對於員警而言只是舉手之勞,且收勤後,亦未向隊部提及此助人之事,但對外國旅客來說,卻是到台灣旅遊最美的回憶,更深刻感受到臺灣警察的溫馨熱忱。因此陳男返國後特別寄了封感謝信,感謝保安大隊員警的熱心協助,感謝信中並提到「經過此一役,我們深深明白香港人一直熱愛到台灣旅遊。警察大哥們以至路邊老伯伯的熱心、真誠和善良,深深的打動了我們……,圓滿完成另類的國民外交,臺灣的警察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