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人物特寫-員警用生命守護家園 上臺分享心路歷程令人感動




高雄市警局前鎮分局瑞隆所警員李鳴發因為0801高雄石化氣爆英勇救人事蹟,日前受邀北上台北參加「北區慈濟警察暨眷屬聯誼會」20周年感恩活動,會中分享了救災當時慘烈情狀與心情,獲得上人與在場人士的肯定與祝福。
今年八月初高雄發生氣爆災情,前鎮分局瑞隆派出所警員李鳴發於事發現場維護民眾生命安全,即使身陷危險災區,仍調派車輛將傷者立即送醫,義勇的精神獲得大眾表揚,更獲慈濟慈善團體邀至關渡祈福大會上發表心得。在場與會者除了警政署署長、副署長還有許多社會的重要人士,在觀看到氣爆當時的畫面,濃裂火燄跟人群驚悚的逃竄,均感受到人類難以對抗天命的無情。
而李員上台一席演講,講述當時他只秉持著一個念頭「我要救人」。見到那麼多人喪命,還是不能退縮,擔心一旦鬆懈,就錯失救人的時機。李員還講述當時在現場與女兒感人的對話,一席慷慨激昂兼具溫柔知性的演講,讓台下聽眾感動的淚流滿面,也令人對高雄的重建之路充滿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