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狹路相逢 @ 警開2槍逮竊盜通緝犯】






桃園市黃姓男子被判刑211個月,卻仍涉嫌偷竊電纜線。楊梅分局上湖派出所員警13日深夜趁他要開車外出時逮人,黃嫌竟衝撞警車,警員陳昌業連開2槍,他才高喊「投降」,蹲下就逮。楊梅警分局長張弘文並立即前往慰問及嘉勉。
黃姓嫌犯因毒品案被判刑13個月、竊盜案被判18個月,分別由桃園地檢署與新竹地檢署發布通緝。雖然被通緝,黃嫌仍涉嫌繼續偷竊電纜線,位於楊梅區民富路一段的住處外,堆放了不少電纜線,楊梅警分局上湖派出所長潘睿穎、警員陳昌業前往查看,發現一輛汽車停在屋外,登記在被通緝的黃嫌名下。於913日深夜10點多,將警車停在屋外路口,等黃嫌開車出門時,就刻意跟他「狹路相逢」,黃嫌倒車讓路,停在一旁,員警就下車要逮黃,黃嫌見狀倒車並在撞擊他車後棄車逃跑。警員陳昌業英勇地跳過警車引擎蓋,緊追在後,並對空連開2槍,黃嫌才趕忙蹲下,高喊「投降」就逮,黃嫌被逮送辦,他供稱,知道自己被逮就要入監,才拚命想跑。
楊梅警分局長張弘文立即自購茶葉前往慰問,並表示上湖派出所長潘睿穎、警員陳昌業積極英勇開槍逮人,可有效遏止轄內電纜竊盜案件,楊梅分局在「落實巡邏路檢攔查,打擊犯罪建構民眾安全生活環境」之前提下,要求各派出所應落實勤務,打擊犯罪,充分展現警察公權力,確實保護百姓財產安全。同時亦呼籲民眾「打擊犯罪、大家一起來」,請民眾當治安防治官,共同攜手維護治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