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離家男童躲藏消波塊 @ 警勸慰救回 你還是我們未來的主人翁】





臺東縣成功鎮一名就讀國小男童,前日因為貪玩離家怕家長責備不敢返家,家屬至成功警分局新豐派出所報案,經副所長蘇相吉、警員洪一瑜得知後積極查訪,於白守蓮社區海邊消波塊間發現男童,洪一瑜耐心給予安撫及勸說,讓男童乖乖返家,受到家屬萬分感激。
   蘇相吉表示當日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莊姓婦人報案稱兒子離家出走,瞭解始末後趕至其住家附近巡視,逐戶訪查男童鄰居尋找線索,一名鄰居表示稍早見男童出現在白守蓮社區堤防邊,2人立刻至堤防邊來回尋找,發現男童躲藏在堤防外消波塊間隙。
   起初男童不論員警如何勸說都不肯出來,洪一瑜擔憂一旁大浪不斷拍打又遇漲潮,若再不離開恐發生危險,趕緊與祖父合作將人半拖半拉地帶至堤防邊,經與男童溝通近30分鐘,慢慢化解男童心結,總算讓他同意乖乖跟隨祖父回家,返家後家屬深深感受到員警用心,不斷向員警道謝。
    成功分局表示青少年成長處於叛逆期中,常做出意料之外的舉動,家人此時應給予適當關懷避免過度責備,才不會因一時疏忽,讓小孩產生錯誤觀念,最後發生無法挽回的意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