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警員施得義拯救自殺女子 @ 獲警政署長頒獎表揚】




臺東縣成功分局新豐派出所警員施得義日前在內政部警政署署務會報中接受好人好事表揚,肯定施員處理「躁鬱症女子持玻璃碎片自戕案」。
    當時施得義接獲勤務中心轉報家庭糾紛案件,趕赴現場報案人表示一名林姓女子持玻璃碎片割腕自戕,手腕多處出血,施得義上前安撫林女情緒,但林女處於情緒失控狀態,不斷大聲向警方咆哮,員警深怕林女情緒失控再度自戕,使出聲東擊西之計,由另名同仁與家屬安撫林女情緒,分散注意力,施得義則繞到後方,等到林女放下手上玻璃,立刻衝上前將玻璃踢開並控制林女雙手,送上現場待命的救護車到醫院治療。 
    林姓女子患有躁鬱症,長年與家人關係疏遠,乏人照顧又不能按時服藥。事發當日與家人發生嚴重爭執,獨自喝了半瓶高粱後,情緒失控引發自戕念頭,家屬於事後表示,幸虧警方於第一時間妥適處置,及時化解危機,讓家人可以鬆了一口氣,警方呼籲民眾在遇到人生低潮或瓶頸時,可求助於1995防自殺專線,勿有輕生念頭,以免抱憾終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