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3Q退警志工」守護學童 @ 基隆市警局長慰勉致謝】




鑑於臺北市北投區文化國小於今年5月底發生女童遭割喉案後,校園安全引發社會各界重視,甫於今年630日由基隆市長林右昌親自授旗成立的基隆市「3Q退警志工隊」,為讓市民對於學生上、下學交通安全放心,於基隆市小學831日開學後,主動協助國小大門及周邊護童工作,警察局局長楊源明特於議會臨時會結束後,立即前往訪視於基隆市仁愛及信義國小執勤之退警志工,表達慰勉之意,期許他們能持續發揮警察的專業,延展為民服務的精神。
基隆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為發揮退休警察人員退而不休的精神,自發性成立了「3Q退警志工隊」,目前志工人數已達70人,並依志工的居住地區分配至本市國民小學擔任護童勤務,希冀在警力不足的情況下,能配合學校,共同維護學童之人身及交通安全。
今天共有10名退警志工到場擔任護童勤務,其中多位曾任警察局重要幹部,尤其曾學過少林拳的蔡朝成先生已經94歲,張澤如先生亦已90歲,兩人均曾於基隆市警察局刑警隊服務,身體相當康朗,並樂意為民服務,楊局長感念退休同仁仍有如此犧牲奉獻之精神,特地到場為老同事加油打氣並致贈慰問品,由退警協會理事長賴慶宗代表接受,期許他們能秉持維護治安之精神,繼續為市民和學童的安全服務。學校與學童家長方面亦樂見其成,希望在加入這些生力軍之後,師生能有安心、安全的校園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