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小一女童忘新家路 @ 母急尋5小時:: 警全體動員尋回::】




中壢區內定國小1年級新生張姓女童昨天第一天上學,本應在中午放學後於校門口等母親接送,但張童一時忘記母親的交代,未等母親到校即自己走路回家,而張母到校後苦等不到小孩,且在校內遍尋不著,經與學校師長確認女童係獨自一人離校後,張母遂騎著機車在學校周邊道路尋找,但仍未發現女童身影,因此於14時許急忙向文化派出所員警求助。
文化所警員姜閔剛受理女童失蹤後,立即向所長姚秋全報告案情,所長立即指示姜員調閱監視器分析查訪女童下課後回家動向,並請巡邏同仁沿路查訪店家及民眾,另以派出所與轄內里長之line群組將女童相片、特徵通報里長協尋,還廣播里民留意張姓女童下落。
由於女童年紀幼小,為掌握黃金協尋時間,文化所員警動員全部員警加強協尋,連議員葉明月及服務處助理得知後都主動加入尋找女童行列,每個人騎著機車尋遍了轄區大街小巷及公園,連廁所都不放過,最後姚所長於19時許騎車經過離學校約3公里處的便利商店時,透過玻璃櫥窗發現店內顧客休息區有1個疑似女童的書包,所長立即進入察看,確認是張姓女童且平安無事的在便利商店內休息,終於結束這5小時的緊急尋人任務
據了解,張姓女童昨日放學後,心想母親工作地點就在學校附近,於是獨自一人欲徒步前往母親的公司,但因走錯路,始終找不到目的地,於是想到之前在中壢區復華街住過,遂又自己走到復華街的舊家,但苦等無人開門,才會跑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內休息等媽媽。張母事後與葉議員到派出所時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與細心,對警方積極為民服務態度表示讚許。
另昨晚在中壢轄區仁海宮舉辦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義民節活動時,1名年約2歲半的李姓女童與父母一同前往參觀活動時,因人潮擁擠造成女童與父母走散,而女童見到會場步行的員警後,隨即哭喊著要找爸爸,員警見狀立即抱起女童及安撫情緒,並以無線電通知會場值勤同仁及附近派出所,如家屬報案請通知前往中壢派出所,所幸家屬在1040分即到派出所帶回女童,看到女童平安無恙,對於警方的協助感激萬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