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中秋假期花蓮警方加強交通疏導及取締酒駕 @ 確保交通安全不打結】





因應中秋節連續假期的到來,花蓮警分局提醒駕駛人勿酒後開車,同時針對轄內主要幹道、知名觀光景點及中秋賞月的熱門場所規劃交通疏導勤務,保障用路人的安全,也請駕駛人配合警方的交通疏導措施,維持市區交通順暢。
 花蓮警分局表示,今年的中秋節從926日起有三天的連續假期,不但是家人團聚的好日子,許多村里機關、公司行號,甚至社區居民也都趁此機會舉辦各項烤肉活動犒賞自己或員工,中秋節親朋好友聚餐聯絡感情也是台灣社會的習俗,過節烤肉民眾不免俗的會喝酒助興,因此「酒後駕車」的情形預料將隨之增加。
 根據統計,歷年連續假期酒後駕駛肇事率都有明顯增加的趨勢,尤其傳統的中秋節佳節,民眾參加聚會及飲酒機率相當高,駕車肇事的機率也大幅增加,不但造成自己或無辜第三者傷亡的事件頻傳,更造成許多家庭破碎及家人悲痛,因此警方籲請各駕駛人為了自己及家人著想,請務必遵守「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安全法則,花蓮警分局於中秋節連續假期間,也將持續加強取締酒後駕車勤務作為,確保交通安全。
 今年的中秋節三天假期,花蓮警分局也規劃從中午12時至晚上11時,針對市區中正路、中山路及中華路段12處主要路口實施交通疏導勤務,並對市區金三角商圈、火車站及傳統市場等,增派警力實施交通疏導分流,每一時段動員的警力超過20名。此外,為因應短時間突然湧入市區的龐大人車潮,花蓮警分局也將視車流狀況在市區中正路與明義街口及中正路光復街口設置交通錐橫桿,禁止車輛左轉及行人跨越馬路,確保交通順暢,請民眾及駕駛人務必配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