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高齡失智老人返家路茫茫 @ 警界新手熱心助返家】




人口邁向高齡化之際,銀髮族的安全日趨重要,日前台北市一名八旬婦人身穿睡衣,遊蕩在松山區北寧路,松山分局中崙所員警見婦人一臉茫然,兩眼無神,無法正常言語,主動聯繫家屬到場,協助婦人平安返家
經了解,該名婦人年逾八十,疑有失智情形,日前上午,穿著連身睡衣、拖鞋,精神萎靡地行經北寧路58號,松山分局中崙所的員警發現老婦人身影伶仃,直覺有異,遂上前關心,該名婦人無法表達姓名與住家地址,員警擔心老婦人安危,便將婦人扶回派出所,再透過警用電腦查核資料;無獨有偶,老婦人的女兒也為了母親離家未歸急忙奔走,帶著滿心忐忑,尋求警方協助,承辦員警比對失蹤者特徵,確認被協尋人正是失智的八旬婦人,立即安排母女團圓。
主動伸出援手的中崙派出所警員王建瑞,去年甫自警察專科學校畢業,是初出茅廬的警界新手,擔心失智婦人找不到返家路,利用備勤勤務,從老嫗片斷的答話中尋找蛛絲馬跡。家屬表示:原本想提供特徵,請求派出所加強協尋,想不到母親早已藉由派出所的幫忙,獲得妥適照顧。家屬對於松山分局員警的古道熱腸,深感敬佩。
松山分局呼籲,針對失智的高齡長輩,家屬可以向所在地的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並且在衣角、袖口等易辨別處繡上緊急聯絡方式,以防止老年人走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