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精障老翁夜蹲公園頻點頭@竟然是「睏企啊!」::警善舉助返家::】




日前一名患有重度精神障礙的林姓老翁離家出走,被家人通報失蹤協尋,沒想到老翁深夜「蹲」在臺中公園的人行道上呼呼大睡,被巡邏員警尋獲,警方最後順利地幫助老翁回到溫暖的家!
   「老阿伯,你怎麼蹲在這邊?」臺中公園派出所所長李銘卿及警員王明智於922日深夜巡邏時,發現一名老翁「蹲」在臺中公園精武路與一中街口的人行道上頻頻點頭,警方上前關心時,發現老阿伯雙腳穩穩的蹲著,竟然是…「睏企啊!」現場員警們實在不得不佩服老阿伯的好腿力!所長李銘卿把老翁搖醒後,查出老翁的身分,發現這名年近70歲的林姓老翁離家多日,已經被家人通報為失蹤人口,於是警方先請老翁到派出所,並準備一碗熱呼呼的泡麵讓老翁果腹,同時通知老翁的家人。
    林姓老翁的妹妹接到警方的電話後,感激地直呼「阿彌陀佛」!其他家人得知後,馬上從太平趕到臺中公園派出所,並告訴警方,林翁領有重度精神障礙手冊,曾有從家裡偷溜出去的紀錄,目前他有定期接受精神科醫師治療,但沒料到他這次又偷溜出去。以後家人們一定會更留意他的狀況,實在很感謝警方幫忙找到人。
  臺中公園派出所所長李銘卿提醒您,如果家中有精神障礙患者需照護者,除了家人們多關心留意、讓患者佩戴「智慧電子手環」,也可以將家人的聯繫方式等必要資訊製成名片卡,以項鍊的方式讓他們隨身攜帶,以提高人身安全的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