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少年深夜遊蕩 @ 民雄熱心警輔導照護】




民雄分局民興派出所巡邏員警侯仕伯擔服9702-04時巡邏勤務,獲報民雄鄉菁埔村圓環附近有青少年在外遊蕩,經趕到場發現劉姓國中生因太晚回家無法進入屋內,只好獨自在菁埔街上遊蕩,警方擔憂其獨自在外有安全顧慮,先行將其帶返派出所安置並提供飲水及食物飲用,待天亮再載其返家。
    同日06-08時巡邏員警曾曉檀、王勁輝與劉小弟談心後,始了解劉小弟自幼雙親離異,兩個哥哥與母親居於溪口鄉,僅其與父親、爺爺及奶奶居住於菁埔,因為時常夜歸,家人約晚上22時就鎖門睡覺,當天劉小弟到溪口鄉找朋友,不料搭公車回到家中已超過22時,劉小弟不敢敲門只好在外遊蕩,經員警載劉小弟返家發現家中大門仍深鎖,劉小弟沒有勇氣請父親開門,員警即聯繫父親劉○○開門,見到兒子既生氣又無奈問跑去哪裡,警方告知父親昨晚劉小弟在派出所休息一宿,並請劉小弟父親注意,小孩深夜在外遊蕩容易發生危險,也當父親的面再度勸誡劉小弟不可再夜不歸營,劉小弟也點頭應允,由父親載送劉小弟上學,警方通報社會局,由社會局介入輔導。
    員警熱心積極,並以親切溫馨之角度輔導青少年偏差行為,家屬及社區民眾深表感謝及感動,有效提升警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