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花蓮警增添辦案利器 新型M-Police警用行動電腦及路邊臨檢箱 首日即查獲通緝犯




隨著行動通訊技術的成熟與普及化,警方配發的各式行動設備也跟著升級,成為協助第一線執勤員警破案利器,花蓮警分局最近配發17台外觀和iPhone5一樣的最新型M-Police警用行動電腦、1iPad4平板電腦及1台路邊臨檢箱,連線使用首日員警查詢第一筆資料,竟然就查獲通緝犯,讓員警都直呼好神。
花蓮警分局表示,這批警政署最新研發的新型M-Police警用行動電腦,強調透過3G網路與警政資訊系統連線,提供第一線執勤員警查詢過濾各項人、車資料,最重要的是新型的M-Police強化相片比對功能,協助員警快速辨識身分不明民眾的真實身分。
由於新配發的M-Police警用行動電腦功能相當實用且齊全,因此花蓮警分局為了讓員警們充分發揮其應有的功能,還特地規劃了3梯次的操作訓練課程,上線的第一天,分局交通事故處理小組小隊長呂國成立即帶著新配發的M-Police牛刀小試一番,沒想到盤查的第1個人,資料就顯示這名38歲的黃姓男子是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剛發佈的竊盜通緝犯,員警立即將他帶回分局偵訊,隨後押解回地檢署歸案,查詢第1筆資料就逮捕通緝犯,也讓員警直呼新型M-Police真的好神。
值得一提的是,新型M-Police警用行動電腦及平板電腦還增加了照相功能,結合警政相片比對系統後,就成了辨識身分不明民眾的利器,未來警方遇上失智老人或無法提供基本資料讓警方核對者,甚至故意裝瘋賣傻不說真實姓名的民眾時,只要利用M-Police照相實施比對,幾秒鐘就能辨識出他的真實身分。
此外,首次配發使用的路邊臨檢箱,主要提供員警執行路檢勤務時,立即過濾辨識通過路檢點的可疑人車,並發出警示訊息,強化員警執勤及辦案的機動性與主動性,新裝備雖然好用,但花蓮分局仍強調「警力有限,民力無限」,藉由民眾主動參與和關心,才能使治安更好、民眾更安心,因此警方呼籲民眾如發現不法,請立即報警查證,警民合作共同打擊不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