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擄人原來是詐騙集團黑吃黑 臺東快打建功起獲贓款750萬】




臺東市更生、南京路口發生車禍,警方到場時肇事的計程車內卻空無一人,隨即110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自己的兒子遭人擄走,臺東警察分局聞訊立即啟動快速打擊犯罪部隊,迅速於轄內兩處攔獲逃逸的車輛,並將被害人及涉案6人帶回警局偵辦。
被害人到案後眼神閃爍,推說僅係債務糾紛,要求警方銷案,也不願提告。但警方深入了解後發現案情並非如表象單純。全案起因被害人為詐騙集團車手,新收來詐騙所得新臺幣840萬元未依約上繳所屬集團,反而黑吃黑捲款逃到臺東藏匿。
嚴姓主嫌率眾一路從臺中追到臺東,先是尾隨被害人父親所駕駛之計程車繼而在市區發生押人及被害人父親驚嚇失控與對向來車相撞事件。
全案警方帶同當事人取出藏匿詐騙所得新臺幣750多萬元贓款,另90萬餘元則聲稱花用殆盡,臺東警方將積極追查上游並循跡尋找遭詐騙被害人,另妨害自由部分全案移送臺灣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
臺東警察分局分局長雷武君表示:本案得以順利查獲,除有賴警方快速打擊犯罪部隊卓越成效,另識破當事人雙方有異神情也是偵破此案之重要關鍵,藉此呼籲民眾小心謹慎防詐騙,遇有可疑電話詐騙請立即撥打165110,抑是向當地之派出所請求協助,避免讓辛勞所得成為詐騙集團的囊中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