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風災造成停電 @ 瑞芳警與死神賽跑 救援漸凍人】





今年度最大颱風「蘇迪勒」來襲,強大的暴風雨,對全台造成莫大的災害。當時因為風雨的關係,造成瑞芳四腳亭地區停電,影響民眾生活上許多不便,日前下午,新北警瑞芳分局四腳亭派出所轄區就有民眾冒者風雨來到派出所請求派出所員警趕快去幫忙,報案民眾說,因為停電的關係,他們家的鐵捲門打不開,他的叔叔也因停電原因呼吸器停擺,希望警察能夠過去幫忙。
    警方表示當日下午4點多的時候,家住瑞芳區瑞竹路的黃姓兄弟,急忙得跑來派出所說他們家因為停電的關係,樓下鐵捲門無法開啟,住在裡面的叔叔因為是漸凍人,平常靠呼吸器維生,也因為沒電呼吸器停擺,情況很緊急,希望派出所員警能夠過去幫忙。
    當時四腳亭派出所所長蔡春吉聽到後,立即指派警員黃昱勳,湯富銓,立即將派出所的發電機載到黃姓兄弟的家門口,一方面也請求消防單位一同前往協助將兩兄弟家中的鐵捲門開啟。在一番折騰之後,終於將黃姓兄弟家中的鐵捲門打開,也順利將他的叔叔所使用的呼吸器接上發電機。原本一旁著急的黃姓兄弟看到呼吸器正常運作後,也鬆了一口氣,一直感謝前來救援的人員,對警方協助予以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