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小小波麗士"參訪派出所 @ 認識警察初體驗::預防犯罪宣導新觀念::】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分局國光派出所轄區愛畫畫美學教室824日第二梯次參訪警察機關活動,約30位左右小小孩學習並了解派出所的運作及服務內容,在國光派出所所長洪正中精心策劃的行程中,渡過一個另類的校外參訪初體驗。
824日大里區愛畫畫美學教室30多名4-6小孩在同仁熱心的引導下,參訪所內環境及各項設備,這些小小孩見到平時電視上看到的長槍、手槍、頭盔、盾牌等裝備眼睛更是為之一亮驚奇不已,開始好奇地對警員提問,警察哥哥、姐姐們也展現耐心地對這些小小孩的發問一一詳解,個個聆聽入神,目不轉睛,但最興奮的還是這一刻,親身體驗將裝備穿戴上身的感覺,喜悅之情溢於言辭。
參訪中有一位穿著警察制服約4歲的小小波麗士更為亮眼,4歲小小波麗士的媽媽得知要參訪警察機關,特別為自己4歲小孩量身訂做類似警察制服,警帽由紙張做成,媽媽真有創意,真是太「卡娃伊」了!成為此次參訪的焦點,警察問這群小朋友長大要當警察捉壞人嗎,異口同聲的說「要」,尤其是這位穿著警察制服的4歲小小波麗士最為大聲。
    警察哥哥、姐姐們也藉此次機會對這群小小孩實施交通宣導及反詐騙宣導,以建立這些成長中未來的主人翁能有更正確的法治觀念,透過寓教於樂的校外觀摩,難能可貴的採訪經驗,讓小小孩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