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好文好圖-枋警調千支監視器,偵破中元節孝子遭撞死肇逃案


日前(28)625分許在屏東縣枋寮鄉東海村台1線與太源路口發生一起死亡交通事故,段○輝(男、24歲、職業軍人)騎乘普重機車行台1線往北向,與一部藍色自小貨車發生擦撞,致使機車騎士頭部挫傷疑顱內出血,左胸氣血胸等身體多處擦傷骨折,送醫後仍重傷不治,枋寮警方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全力緝凶。

經警方初步調查,該部自小貨車前、後均未懸掛車牌,且經現場採證亦未發現肇事車輛或犯嫌之可疑跡證,案情一度陷入膠著。枋寮分局長張桂霖並未放棄,親自坐鎮指揮,包含偵查隊、交通小隊及所屬分駐、派出所等各司其職、分工合作,全力追查該部藍色小貨車;根據現場跡證及監視器畫面逐一過濾可疑的人車,研判小貨車上載運物為香蕉,後方車身車號遭棉被物品遮掩,僅能辨識前碼為「W」、後方保險桿有明顯兩處撞擊凹陷痕跡,查訪轄內種植香蕉果農、兜售店家,並隨時將掌握之相關影像資料交付轄內各分駐、派出所,持續搜尋肇事自小貨車。再經警方沿途擴大調閱轄內路口上千隻監視器畫面,積極查訪可疑人車等,終於發現與涉案車輛相符之WJ-○○○○號藍色自小貨車監視器影像畫面,循線通知車主賴○和(男、56年次、毒品人口)到案說明,並於屏東縣萬巒鄉佳佐村產業道路起獲肇事之自小貨車。經勘查監視器畫面中賴○和駕駛自小貨車與段男騎乘普重機車有明顯擦撞之特徵,採證發現自小貨車右後照鏡損毀掉落、右車門玻璃破損,右車門及右後車身有明顯擦撞新痕,涉案嫌疑重大,經詢問嫌疑人賴○和原堅不吐實,經專案小組曉以大義、說之以理,終於突破其心防並坦承犯行不諱;全案依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相關法令移請地檢署偵辦。

枋寮分局長張桂霖表示,事發當日適逢中元節普渡日,對於該案件相當重視關切,不斷的為同仁鼓勵打氣,並祈求保庇、期望案情早日偵破;皇天不負苦心人在短短的三日內水落石出,終於宣告案件偵破。段母及家屬得知後終於落下心中大石,直呼非常感謝枋寮分局全體同仁。另外,分局長特別呼籲民眾發生傷亡交通事故時,應勇於面對問題,勿因心存僥倖而肇事逃逸現場;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逃避非但不能解決問題,還因此觸犯相關法律罪責,實在得不償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