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酒駕心虛棄車逃跑 @ 警方橋下涵洞包抄逮獲】





日前臺北市保安大隊第二中隊小隊長安郁邦率警員楊政尉、林金德、陳勁佑等4人,在文山區基隆路與汀州路口(新北市往臺北市方向之機車引道上)執行路檢勤務,於1524分員警遠遠見到一名騎士突將機車停在引道旁,便轉身拔腿向橋下旁樓梯涵洞逃逸。一名員警立即循後追上,而安小隊長朝另一頭涵洞出口包抄圍捕,果然該騎士不久便出現在該處。經警方靠近,竟有濃厚酒味撲鼻而來,才瞭解該男子棄車逃逸的原因。
因其酒後駕車事實俱在,經詢該男子喝酒結束已超過30分鐘以上,警方準備依規定提供礦泉水給予漱口後實施酒測,但該男子卻不願配合,表示自己以前有被酒測過的經驗,這次也一定不會通過酒測,並一直堅持先休息10分鐘再漱口後才要酒測,警方表明此與規定不符!後來測得其酒測值達0.70MG/L,超出法定標準,該男子還一直「盧」要求重測,然而警方當場宣讀權利並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該男子向警方表示,當日下午2點左右與自己的大哥和幾個朋友在新北市永和區親友開設的檳榔攤內喝酒,喝了23瓶易開罐啤酒,約230分結束,就直接騎了機車要回信義區家中休息,平時沒有喝酒習慣,沒想到一喝就遇到警方路檢,心虛才會棄車逃跑,不料員警眼尖、反應迅速,終究還是被查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