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清水分局警員楊明杰搶救尋短民眾 @ 獲警政署長頒獎表揚】



清水分局三田派出所警員楊明杰昨日在內政部警政署署務會報中接受好人好事表揚,肯定該員於4月間處理「6歲女童報案,即時挽回其自殺父生命案」。
    當時清水分局接獲6歲何姓妹妹報案稱,其父親「脖子綁上繩子,現在已經不會動了。」經查詢手機基地台發放地點,只知大概位置位在清水區高美路附近,確切地點不明,三田派出所該時段巡邏警員楊明杰及蔡志銘於接獲通報後立即回撥電話,只是小女孩只能說出「土地公」3個字,幸經該2名警員對地方的熟悉,在大膽研判下,立即以最快的速度前往位於清水區中山路434號旁之土地公廟,並在土地公廟後方尋獲小女孩,並發現用童軍繩繞頸、舌頭微吐且已呈昏迷狀態的父親,楊員觸摸其身體發現尚有體溫及微弱呼吸,立即解下繫頸繩索,並通知救護人員到場救護,成功挽回一條寶貴生命。
    警員楊明杰等2員積極搶救民眾自殺案,深獲家屬肯定與感謝,並獲得內政部警政署列為好人好事表揚模範,有助提升警察形象。清水警分局同時呼籲:一定要珍惜生命,千萬不要貿然尋短,自殺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以免造成家人、親友永遠的傷痛;求助,才是最好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