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花蓮縣警局送交通警察隊警員陳維彬最後一程

花蓮縣警察局交通警察隊警員陳維彬於104817日,參加內政部警政署在新竹縣安全駕駛教育訓練中心舉辦為期5天之大型重型機車訓練,821日凌晨身體突感不適,緊急送醫急救無效,不幸往生,花蓮縣警界痛失一位認真盡責的交通警察同仁,噩耗傳出,親友及長官同袍莫不感到哀痛與不捨。

事發當天清晨,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陳國恩獲悉此事,甚表遺憾及難過,立即指示警察局局長江振茂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事及撫卹相關事宜,並指派警政署督察室主任耿繼文及交通組組長方仰寧趕赴新竹,致贈新臺幣五萬元慰問金。當日16時許大體移靈由警察局交通警察隊護送回花蓮故鄉後,江局長旋即率領督察長、交通隊長、人事室主任及新城分局長至陳宅,向陳母、陳妻及四名子女慰問,同時致贈二萬元慰問金,場面哀悽。警政署駐區督察黃東樺亦代表陳署長至陳宅親臨悼念,請家屬節哀。

陳員為太魯閣族原住民,從警年資23年,考績列甲等達21次,獲嘉獎843次、記功14次,並獲頒警察獎章計3枚,98年曾獲選警政署績優交通警察,無時不以警務工作為念,深獲各級長官及同事讚揚,如今天妒英才,實為警界及民眾損失。

公奠儀式於本(31)日10時在景美村陳宅舉行,縣長傅崐萁、議長賴進坤、立法委員高金素梅、警政署督察室主任耿繼文、警政署駐區督察黃東樺、警政署交通組科長張厚齊、花蓮港務警察總隊總隊長湯明珠(另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及花蓮縣消防局均派代表參加)、議員許淑銀、何禮臺、葉鯤景、張智冠、秀林鄉長李春風、新城鄉長錢自立及多位民意代表到場公祭,以表彰故警員陳維彬對警政工作的付出;警察局江局長並率二位副局長、主任秘書、督察長及全體科、室、中心、隊主管參加公祭,另五位分局長亦率各分局代表前往以最哀慟、崇敬的心情悼念已故同仁,備極哀榮。尤其痛失手足的交通警察隊同仁,以為家人辦後事的沉痛心情,安排陳員生前最愛之大型重機座騎前行導引,全體交通警察隊同仁並以最高致敬禮向維彬弟兄送行一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