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警專用心教養 家長感念蛻變成長―專34期新生入校第一週會客】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專科警員班正期組34期新生共計2157人於104810日報到,進行為期三週的預備教育,這群來自全國各地的警察生力軍,歷經一週的辛勤訓練後,警專在815日、16日辦理新生會客,讓新生與家長在校內共度週末假期,共有近7千位新生家長蒞校會客。
警專校長何明洲於15日上午10時至會客現場,與家長逐一握手致意,感謝家長遠從各地,不辭辛勞蒞校關心子弟(女),並再次重申,全校師長均秉持「視生如親」的態度,以愛心、耐心關懷訓練學生,請家長們放心;何校長更以個人從基層力爭上游的從警生涯為例,鼓勵新生努力不懈,天道酬勤,終有所成。
家長對於子女入校受訓一週後的蛻變,都感到不可思議,表示孩子不論是禮貌或儀態,經過學校一週的訓練就像脫胎換骨,成熟許多,因為訓練,孩子的皮膚被驕陽曬的黝黑,身形變得結實;而且一改過去在家中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壞習慣,離家方知父母恩,家長紛紛向校長表達感謝,並讚許學校優質的教養訓練。許多新生見到家人時難過的留下眼淚,成長蛻變伴隨著對家人的思念跟離鄉背井的不捨,親情的慰撫鼓勵讓孩子們破涕為笑;至於家長不克蒞校的新生,由班長以學長名義辦理會客,雖然少了家人陪伴,但是透過班長溫暖的設想,讓每位新生都充滿感動;現場洋溢著幸福團聚的溫馨氣氛。
因應家長會客踴躍,為了讓每位家長與新生都能感受到警專團隊服務熱忱及教育品質,學生總隊經過事前縝密規劃,精算校區內停車位數、依比例發放停車證予各中隊新生、調查兩日學生用膳人數、蒞校家長人數、宣導家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蒞校會客;編組動員隊職同仁及實習班長共計153人次執行來賓接待引導、環境巡檢清潔,停車引導等服務工作,任務圓滿完成。
警專團隊主動且熱忱的服務態度、新生成長的蛻變,都讓家長因此認識警察教育、瞭解警察教育,不但獲得與會家長一致的肯定讚許,認同該校教育訓練品質,更藉此盛會,拓展良好警民關係。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