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朴子警包公爺 @ 護轄安民有如神助】






一般民間信仰拜拜都是到廟裡,但在嘉義縣朴子市除了香火鼎盛配天宮媽祖外,大家認為最靈驗的神像包公,居然是供奉在朴子警分局朴子派出所內!員警是每天早晚上香,還有許多民眾經常送來鮮花素果,傳說當辦案如遇上瓶頸,祈求包公保佑都會破案,也變成到派出所拜拜的當地奇觀。
  派出內所供奉包公神尊,其由來是84年間,有民眾報案,指轄區內內厝里龍樹亭廟旁樹下,一個香籃內放了1尊包公、娘媽及2尊護法。因無人認領,員警暫時將神尊供奉在辦公桌上祭拜,2尊護法,被龍樹亭廟迎回供奉,後來又有民眾拾獲1尊關聖帝君,派出所於是暫時設神案安置,早晚上香。因民間的習俗供神不能偶數,派出所於是再到配天宮迎來黑面三媽,五神尊坐鎮派出所內,在員警心中,可是超靈驗的破案神祇。
  民國94年在朴子市山通路朴子國小前發生一件離奇死亡肇事逃逸案,經抽絲剝繭無法辨識車牌車號,經過半年時間,有一天承辦員警夢見包公託夢指示,只要將原有檔案從新釐清,就能讓案情真相大白,最後這件刑案,也因此得以偵破。員警也說,很多不肯認罪的嫌犯,到派出所一見包公神像,馬上就乖乖坦承,其實有大部分原因,是包青天這個鐵面無私、明察秋毫的形象,當然無形中也鼓勵了員警,讓他們辦案時更用心,更堅持,自然能破案無數囉!而看看包公神像旁,這一大堆民眾送來的鮮花素果,也讓員警笑著說,整個嘉義朴子,除了配天宮媽祖外,另香火最鼎盛的就是在這小小派出所裡呢……
為了讓包公爺維護正義的精神,繼續在朴子警分局傳承,不論在職及退休或他調之員警每逢包府千歲聖誕千秋,都會自動自發陪同前往雲林縣三條崙海清宮包公祖廟回鑾,今年特選在815日(農曆72日)鬼門開的日子前往回鑾,目的就是希望在包公爺加持下,讓轄內治安平穩,同仁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