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智勇傳承 三星警備隊長日破雙案 睛豔新科警】



三星分局警備隊隊長邱李守傑日前執行巡邏勤務,行經三星鄉大洲路時,看見有輛自小貨車左邊大燈不亮,考量用路人行車安全,欲善意告知,示意駕駛人路邊停車,但駕駛人不但不予理會,續行數百公尺後才遭警方攔下,發現金姓駕駛渾身酒氣,經測試後,酒測值達0.42毫克,全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颱風過後,三星分局轄內山區有大批珍貴樹木散落,為慎防山老鼠蠢蠢欲動,在三星分局分局長徐俊生要求指示下,於山區重要隘口加派防範盜伐林木及侵占漂流木專案警力。邱李隊長與甫分派至三星分局服務的女警共同擔服該專案勤務,於偏遠山區攔檢一形跡可疑車輛,但該駕駛不但未攜帶任何證件,且對身份證字號、年齡、學歷等基本資料亦一問三不知。再調閱影像檔對照臉形亦有差異,最後電請駐地值班人員調閱戶籍資料,交叉比對身分後,終於揪出該駕駛為通緝犯嫌,常靠謊報其兄身分矇混,最終仍敵不過經驗老道的邱李隊長,將犯嫌依法逮捕歸案。相繼不到8小時,能一日破雙案,在樸實的三星地區,實屬難能可貴。
邱李隊長從警29年餘,扎實地從基層做起,歷經警員、巡佐、派出所副所長、所長、巡官、警務員、組長等工作歷練,完整的豐富內、外勤經歷,使他的理論與實務面,能充分結合,堪稱「警界教科書」。
共同查獲通緝犯的新科女警,從警不超過3個月,目前仍在實務訓練階段,能身歷其境,見識隊長如何突破狡猾犯嫌的心房,真實的上了一堂攔檢、盤查實務課程,獲益良多,讓她大開眼界。她感覺萬幸,當初能分派至三星分局服務,並由衷感激邱李隊長傳承這些「學校沒教的事」。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三星分局分局長徐俊生表示,邱李隊長為資深幹部,能身先士卒,憑藉豐富從警經驗,積極認真工作,查緝不法、著有功績,並不吝提攜後進,以實際行動傳承智、勇警察經驗,有勇有謀,足堪表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