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颱風期間宜蘭各地大淹水 @ 警察奔波救災】









日前蘇迪勒颱風挾帶驚人雨勢,狂掃宜蘭地區,8日凌晨蘭陽溪水暴漲為保障來往人車安全進士派出所派員協助頭城工務段實施封橋措施,確保往來宜蘭及羅東用路人安全,足見宜蘭地區災情之慘重。宜蘭分局同仁全員戒備,在各個淹水地區拉起封鎖線及架設路障,並在封鎖點指揮交通,避免不知名用路人誤闖造成危險。此外,枕山所同樂村新城橋被大水淹沒,險象環生,枕山所立即派員前往該處拉起封鎖線及調度紐澤西封路,警告民眾改道通行。同時段員山分駐所副所長賴太次上午6時許發現員山鄉公所前道路嚴重積水,影響往來人車安全,立即通知警員張圳儀支援處理。當時正值颱風狂風勁雨時,賴等2員冒險架起封鎖線,及設置警示設施,提醒來往民眾及當地居民通行安全。另近午時分轄內東港路與延平路上積水,因風勢過大,無法使用封鎖線,又擔心用路人安全,延平所警員李國裕心生一智,採用鋼釘固定交通錐,並在強風驟雨中冒險指揮交通至致積水退去才撤崗。
    颱風天警察同仁發現道路有狀況,為免用路人遭受傷害,冒險犯難疏導交通,做好行車安全守護工作,宜蘭地區此次災情慘重,執勤同仁視民如親冒險在馬路上穿梭,對抗強風豪雨,在此對執勤同仁致上最高敬意,您們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