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棉被掩口鼻嬰口吐白沫 @ 母攔警求助救回一命】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蘆洲分局三民派出所警員陳孝勇、林聖皓於89日晚間執行巡邏勤務,2110分許正準備離開路檢點時,突然一名徐姓婦人手抱一名男嬰,再牽個兩個小孩急忙衝向陳員,不斷向陳員表示「我兒子被棉被蓋住有點怪怪的,趕快帶我去醫院」,陳員看到嬰兒眼神上吊、雙眼無神、嘴唇發紫,因考量警車上並無急救物品,於是請林員立即撥打119請救護車前來,陳員等人從旁協助徐女救護,指導徐母須不斷呼喚小孩名字及拍背,不久後男嬰臉色逐漸恢復紅潤、眼神恢復正常,徐女才慢慢卸下緊張的心情,數分鐘後救護車來到,男嬰在車上進行急救後,立即送往台北馬偕醫院醫治。
所幸最後男嬰無大礙,男嬰母親在救護車要前往醫院前,不斷感謝員警當下的判斷與協助,陳員微笑表示自己妻子擔任護士,平日有教導他一些簡單救護,且為民服務也是警察的天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