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歹徒擲爆裂物襲警 勇警無畏逮人



桃園市龜山區35歲林0忠男子曾涉多項刑案前科,104822日早上11點多出現在桃園市龜山區大同路、自強東路一帶閒晃,不時露出左手臂的刺青圖案,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龜山分局龜山派出所警員蔡建宇巡邏經過,發現他左手臂的刺青,與日前發生轄區某撞球場3萬元竊案的嫌犯特徵相似,且鞋子同樣是白色、紅鞋帶,因此上前盤查。

哪知道,才剛要盤查林嫌見警察靠近拔腿狂奔,蔡員猛催油門直追,追了約200公尺後,雙方追至自強東路死巷內,被蔡員逮住、壓制時,林嫌竟趁隙引燃預藏的大龍炮,丟向員警,炮火炸開,引發巨大爆炸聲響及白色煙霧,所幸沒有傷到路人,蔡員23秒回神後,並未讓林嫌趁隙逃逸,同時2名熱心民眾及支援的女警趕到,協助壓制林嫌,但爆炸聲響及白煙嚇到附近路過民眾,驚呼「還以為發生大爆炸!」。

龜山派出所所長石榮富表示在林嫌的包包內查獲安非他命殘渣袋、吸食器, 林嫌不但涉及撞球場竊案,連代步的機車也是偷來的,警訊後依竊盜、毒品、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送辦。林嫌引燃的大龍炮煙火是大管徑,常用在廟會及慶典,所幸沒傷到人,他自稱隨身攜帶爆竹是怕有人找麻煩時,防身脫逃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